宛平南路捕梦家

我回来了?

[龙骗]园丁



在一个极其普通的傍晚,打开门拿外卖时突然眼前一黑,感觉一股热流涌向脑后,然后失去了意识。

再次恢复意识时,视野里出现了人行道的地砖和来往行人的小腿, 他希望有个好心人帮忙扶他起来,却发现发不出声音,他又试图驱动手脚自己站起来,发现感知不到自己的四肢。

虽然四肢是感受不到,但灿烂温暖的阳光,空气中的水汽和二氧化碳倒是感知得非常清楚。他努力转了转视角,左边是一个装了一层彩色球粒的不透明纸杯,一棵系着标签头顶两片叶子的小苗从里面钻出来在风中摇曳,他又往右看看,是一个纸板,上面写着水培向日葵45天开花,30元/1。他又看看自己,哦,原来我也是一棵向日葵。

等等等等等,不对吧,我是龙哥哥今天又鸽了,前巅峰计划顶尖操作者,明日方舟集成战略主播,刚刚圆满结束好评如潮的萨米仙术杯dlc主办方,怎么会是一个在水培杯里度过短暂一生的开花植物呢。

但现实就是如此,龙在内心挣扎了几个小时,最后只能无奈地开始盘算该怎么办。

正当思考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是认识的人!他心下一喜,他乡遇故知这难道是一种变回人的希望,他拼命地伸长茎干试图看清是谁,然后像被浇了一盆冷水一样萎靡下来。

来人竟是法术大师A2,龙曾经的好友,现在的陌路人,正和身边的朋友有说有笑。

“我好像感觉这个苗苗在看我。”A2蹲到了他面前。

一旁的朋友说一看你就是PVZ玩多了,向日葵不会给你笑脸再吐点阳光出来的,而且这也没花啊。

"那不一定,“摊主说,“万物有灵,你觉得在看你那肯定不是没有原因的咯。”

摊主一把拿起了他给A2展示杯子上的贴纸:“你看看,这品种叫白月光,很好看的咧。”

龙想到这个词的引申含义一阵恶寒,A2也面露难色:“老板这有点贵了呀。”

好,好,觉得我连30块都不值,就算如今这已经只是打在直播间都只需要回一句谢谢老板的小钱,你法术大师A2还是一直都看不起我。

A2自然听不到他的内心独白,一番交流后掏出手机扫了25块给摊主,然后把龙端在了手里。

算了,25就25吧,他又不知道我是谁,龙决定听天由命。


成功砍了五块钱价购入向日葵小苗的A2心情很好,哼着小鳄鱼主题曲蹦蹦跳跳地回了家。龙被晃得有点晕,感觉杯子里的水都要洒了,但是植物没有发声器官,他只能一路忍受着不适。A2把他放在窗台上比划了下,太窄了放不下,放在床头柜上,又摇了摇头,最后搁在了电脑桌上。

决定了摆放位置A2还很细心地给他添了点水,然后悠闲地坐下开始浏览屎黄色论坛。龙发现这个位置特别妙,妙就妙在可以不费工夫地看见A2的电脑屏幕。


[手机网页游戏综合讨论][明日方舟-罗德岛驻艾泽拉斯大使馆][卡西米尔竞技场]

[主播/up]龙哥哥今天又鸽了近况追踪兼祈福楼 单开锁隐

烤了那个虾

级别:学徒 威望:1.1 发帖:1162

本楼为b站主播龙哥哥今天又鸽了相关集中讨论楼,禁止匿名或发布引战言论。

最新情况:

[图片]

家人上号发动态了,龙哥突发脑梗目前昏迷中,说是没有生命危险但以后说不好

我眼泪都流完了,怎么会有这种事…


我也想问呢,龙在内心大喊,我也不想碰上这种事啊。他看着A2面无表情地点到了尾页开始往前翻,底下回复都是一片担忧悲伤,夹杂些许劝主播们都要注意身体不能再阴间作息之类的话。

大家的好意我心领了,龙默念,待转世成人,呃不是,修炼为人型,也不是,还能以人的身份醒来的话我发誓一定做一个真正的健康哥哥,早睡早起少吃外卖,再劝诫所有同行珍惜生命,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这么一走神的功夫A2又往前翻了三页。


洋灰的工程记录仪

级别:学徒 威望:1 发帖:137

拿我的小杯塔/罗水平看看发展,第一张问现状是逆位恶魔,可能是指向一段解不开的负面的感情,但逆位说明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法,emm牛头不对马嘴啊,再抽一张看未来是逆位高塔,好像是事情还有转机?希望龙哥能快点好起来呜呜


Rednoise

级别:学徒 威望:1 发帖:5

看到楼上塔罗的于是也请家里懂这方面的长辈帮忙算了下,大概意思是此人为有福之命,这一劫最后破局点还在与他命里有缘之人手上,羁绊未断一切还有希望,静待好结果即可。


2024了还有这么迷//信的?龙一向是坚定的唯//物主//义战士,这种塔//罗算//命是从来不信的。

A2看来也觉得这内容很无语,冷笑一声关掉了浏览器。

确实这也太离谱了,自从去年317那阵风波后他自认已经完全放下,专心于自己的主播事业,闭口不谈往事甚至连名字都有意避开,说负面倒是负面,但绝对没有解不开的说法,世上哪有迈不过去的坎?至于什么命里有缘之人更是无稽之谈,果然封//建迷//信不可取。

A2的浏览器窗口关闭了,不仅如此连电脑和灯都关了,还气冲冲地拿上睡衣走进了浴室。

不是吧这才几点,龙听见浴室里传来一阵叮呤咣啷放东西的声音,看个集中楼气成这样?兄弟你是真的恨我啊我早该明白,恨我没直接死透还你一个了断。

龙打了个寒战,决定安分守己地在桌上做一个盆栽。


于是龙就开始了作为盆栽的生活,早上看A2在床上叽里咕噜一阵飞机语后顶着鸡窝头冲进厕所,再咬着牙刷走到电脑桌前说一声早上好,一般人会对着花打招呼吗?但如果是A2的话好像也不奇怪。下午开始则是直播时间,本来安静的房间此时会充满了A2的大嗓门,龙也会津津有味地看向屏幕,这放在他成为盆栽之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事,但如今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别的娱乐项目了,比起漫长的无聊和孤独,听到A2声音时心里一紧的难过已经根本不算什么。

A2对于养花的热情大大超乎了他的想象,不仅从没忘记过基础养护,还会上网搜索为什么我的向日葵长得很慢叶子不亮还有多久开花等等一系列问题,而得到的答案也无非是那几样,缺阳光缺通风。龙也觉得他这屋其实太阳不是很好,就算拉开窗帘能照到的时间也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索性不影响生存也就随它去了,但A2看起来不那么觉得。

“别再贪恋陆地上的阳光了,我要给你更好的。”他从写着200w全光谱的快递箱里掏出一盏台灯,接上线打开。

卧槽兄弟,这也太亮了。


又是一天的高效小师时间。

“你们有没有就是,在饥荒只有你一个人会进的档里,看到东西莫名其妙地变了啊?”

A2打开饥荒,打开服务器列表,把直播画面黑了,飞快地搜索服务器名称飞快地输入密码进入游戏,再恢复画面捕捉。直播那头是看不见了,但龙这边在桌上是看的清清楚楚。

不是,原来你也会进这个档啊?

其实龙后来也不怎么玩饥荒,就偶尔找一个玩过的档上去戳一会怪,再挂会机听听背景音放松一下。人偶尔也要玩点不动脑子的游戏放松一下,尤其当你的职业是游戏主播。至于为什么经常进的是这个档,那进什么不都一样?有意逃避反而显得问心有愧,和是谁开的档和谁一起玩过没有关系。

“家里东西多了,我还以为是我记错了,然后我看到这个,”屏幕里的小阿米娅骑上牛来到一个海边的地图角落,“这个肯定不是我种的。”

地上是一堆石果灌木丛,歪歪扭扭地排成了一个S和一个四分之三圆。

弹幕:懂了,在暗示打SC

龙感到一阵让人想脚趾抠地的尴尬,虽然现在没有脚趾只能用毛细根蜷缩来代替。这个东西不是别人正是他之前无聊进游戏搞的,一开始想到此一游拼个自己名字,发现汉字难拼于是作罢。那时他和A2刚闹了点矛盾,寻思学习一下文艺青年的含蓄拼个英文SORRY,但还没拼到第二个弯A2就已经消气了喊他去玩肉鸽,这是起因。然后就是闹得人尽皆知的1234后,这个档彻底变成了只有他一个人会进的单人存档,每每登录上去看到这个遗迹更是郁闷,就这么每次放一个两个地成了现在这个形状。

还好目前的进度离完整体还差了十万八千里,弹幕已经你一言我一语地拼凑出了一个被困在饥荒存档里游荡的鬼魂大兄弟试图通过写SOS求救的经典生存游戏都市传说,A2颤抖着声音说不是吧你们不要吓我,此时背后一只切斯特路过,把主播吓得大喊一声手一挥。一阵失重坠落感袭来,随后是落地声。

这下真的要SOS了,龙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想。


龙终于又感受到了空气中弥漫的水汽和二氧化碳。

水汽是因为A2刚给他的杯子里重新灌上了水,二氧化碳是因为A2把脸凑在他跟前一脸紧张地仔细观察。

什么啊怎么见到的还是你,按照正常发展不是应该一睁眼是在医院然后护工大喊醒了醒了?

没有人能回应他,只有弹幕里一条条问号和什么b动静无声地划过。


时间过得很快,在A2的悉心照料下龙已经从一棵没有手指长的小苗长到了数十厘米高,萼片展开了一多半,离绽放已经不远。

屏幕右下的QQ图标闪了起来,是血狼发来的消息。

血狼破军:我们打算去看看龙哥

血狼破军:医院那边说月底还醒不过来的话,估计就没什么希望了,家里人准备下周给他转院回广西

原来我已经昏迷了这么久,龙突然意识到不仅仅是作为人类的身体,自己作为植物的寿命也会有走到尽头的一刻,向日葵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在开花后不久就会死去。

然后我就会从植物变成植物人,龙自嘲地想。

A2握紧了鼠标,指节因为过度用力而发白,龙没有什么能做的,只能静静地观看这一切,A2也转过头久久地凝视着他,他从那双湿润的眼眸里看到自己模糊的倒影。

“你知道吗?向日葵会朝着太阳,是因为它的生长素其实讨厌阳光,所以背光的一面生长速度会比另一面快。可是我每次看的时候,你都是朝着我的方向。”

A2的手伸了过来,从枝干最底部开始细细地一寸寸摩挲,最后指腹轻柔地抚过花瓣。

“你讨厌的是我,还是阳光?”

我…讨厌他吗?现在龙好像明白了,为什么向来大度随和的自己在面对A2的指责时会感到从未有过的愤怒,为什么决裂后仅仅是提起他的名字都会带来无法忍受的刺痛,又为什么在每个孤独的时刻还会不受控制地想起他,但在失去一切后这些都已经晚了,就像错过了兑奖期限的彩票,价值再高也只是一张废纸。

我不讨厌阳光,也不讨厌你。龙想说,只是不那样就看不到你而已。

可是一株向日葵是开不了口的。


警戒篱木

级别:学徒 威望:1 发帖:167

血狼昨晚的文字切

:这周末打算去看一下龙哥…诶,主播没有哭,不要瞎说,我还问了下A2去不去

:不要打问号呀,毕竟朋友一场,有些感情…不是你们想的这么简单,等你们也有那个经历就懂了


自挂江豚枝

级别:学徒 威望:1 发帖:167

找那个死//人干嘛,过去拔龙哥氧气管子?


龙感觉自己的根系有点透不过气。

最终A2还是踏上了开往上海的高铁,没带多少行李,只简单的收拾了随身物品背了个双肩包,除此之外还带上了龙,为了防止上次的惨案重演严严实实地在杯口缠了好几圈胶带。

列车平稳地启动向终点站驶去,A2呆呆地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偶尔掏出手机刷一会论坛又放下,然后耷拉下了眼皮慢慢进入了梦乡。

他睡着的时候还不忘把杯子紧紧抱在怀里,像对待最珍贵的宝物,头一点一点地,脸颊时不时蹭到花瓣,让龙觉得痒痒的。


血狼还是那个和以前一样乐呵呵的若只兔头,看见抱着花的A2挠了挠头说兄弟来就来了居然还带花,整的他两手空空不太好意思了。A2摇了摇头没说什么,血狼叹了口气说走吧,进去看龙哥。

世界上应该没有多少人有在第三视角看自己的经验,龙也觉得很新奇,意料之外地没有多少强烈的情绪,可能是因为已经在内心做了最坏的预期,将绝望与悲伤分摊到一段时间里承担,这样就不会在某一瞬间特别难过,这也是他一直以来处理情绪的方式。

龙哥我们来啦,血狼说,语调里带着点强撑的活泼,巅峰的大家都很想你,粉丝们也很想你。

你看我还带了谁来,好久不见了吧?

A2走到床前将怀里的向日葵放下,咬着嘴唇一言不发,像一尊雕像,病房里又陷入了沉默,只剩下监护仪器有节奏的滴滴声。

血狼拍了拍A2的肩,我出去上个厕所,你在这待会。

病房门重新关闭的时候A2终于开了口:“我……”

龙突然发现自己听不见了,眼前的一切开始扭曲消失,从边缘开始变得黑暗。

我要陷入永久的长眠之中了吗?求求了,不是现在,再给我一点时间,至少让我听清他想说什么。龙奋力在漆黑的视野中寻找,直到前方出现一颗明亮的光点,缓缓扩大成一片刺眼的光芒。

他睁开了眼睛。

“……去。”然后他听到A2吐出了这个字。


病房迅速被鱼贯而入的医护填满,在一番询问和检查后他被允许将病床靠背摇起坐一会,他向护士询问刚刚的朋友是否还在这里,护士回答说背双肩包的年轻人已经离开了,估计有什么急事,既然你已经醒了,等出院的时候再聚也不难。龙扯了扯嘴角,说那麻烦把床头柜上的花递给我一下吧。

护士将花放到他手里,他这才第一次仔细地观察这副他寄宿几十天的躯壳,浅黄色的花瓣环绕在小巧的花盘周围,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朦胧的光晕,真是一朵漂亮的向日葵。他的视线顺着枝干向下,发现了一个系在底部的纸质标签,上面有几处干了的水渍。他解下标签辨认上面的内容:

向日葵的花语

没有说出口的爱



甲左钱已席马

级别:- 威望:- 发帖:-

缺德换头笑话 折一下

+点击展开

我不准你们再黑fsdsaz了,他是我lggjtygl的救命恩人。上个月我突然昏迷,医生说我这一辈子都是植物人了。直到我的病房里响起了fsdsaz的声音,我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从床上爬起来就让他闭嘴,这特么太难听了恶心得我明日方舟都不想打!


烤了那个虾

级别:学徒 威望:1 发帖:184

[查看]回复 甲左钱已席马

这里是龙哥专楼能不能别在楼里提无关人士了?


版务

级别:Warden 威望:29 发帖:3865

此楼已锁,禁止回复




评论(7)

热度(1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